幼儿园山兔 之 游戏篇

“Shan已经5岁了,再不去上学前班以后上小学都成问题”,Ruby对Constance提了好几次这事,但Constance一直拖着没办,一方面是忙着打工赚奶粉钱,另一方面她不知道如果把Shan白天送去学前班,超粘哥哥的Jared会怎样。她曾经试过一次只带Shan一个出门一小会,Jared在家就大哭不止,外婆怎么哄都不行。 

Jared看着乖,但主意很大,想要怎样就一定要做到,没见过这么倔的孩子。Shan虽然看着调皮,但很懂事,会让着弟弟,虽然他也就比Jared大1岁多点。

可是妈妈说的对,Shan不能再一直待在家里了,要去上学前班,Constance叹了口气,决定去社区学校谈谈。

晚上回到家刚一进门,Shan和Jared就像两只小兔子一样扑过来,七嘴八舌的喊着妈妈。Jared一手高高举着一个纸飞机,小胖脚一跳一跳的,“妈咪,这是我折的飞机,可以飞哦,我飞给你看!”说着一挥小短手飞机就一头栽到地上。“妈,我今天看到一辆特别大的摩托车,我把它画下来了”Shan趁弟弟蹲在地上捡飞机的时候赶紧秀给妈妈看自己的画。

Constance在两个宝贝脸上分别亲了一下,然后拍拍手让兄弟俩坐到沙发上去有事要宣布。兄弟俩一脸懵圈地跟着妈妈到客厅坐好,大眼睛里充满好奇期待还有点不安。

“Shan,你已经5岁了,从下周开始你就要去上学了,高不高兴?会见到好多小朋友,还可以有新的午餐盒哦”说着Constance从身后的包里拿出一个画着米老鼠的午餐盒递给Shan。

“米老鼠!”Shan高兴地从沙发上跳下来。不过Shan转头看到Jared可怜巴巴的还在沙发上琢磨,新午餐盒的诱惑一下就消失了。

三岁的小脑袋拼命在想Shan去上学还有新午餐盒和自己的关系。“妈咪我要哥哥一起去”终于想明白的Jared开始用他的大招:忽闪无敌大眼睛。“宝贝,你还小,过一年再让你去好吗?”蓝宝石大眼睛开始蓄水,“不。。。我要和哥哥一起。” 

Constance只好坐过去把Jared抱到腿上拍拍,“Shan每天下午就回来,你们天天都会见面的。” “不要。。。不要和ShanShan分开。”接下来Constance想了各种招试图说服小不点,但Jared软硬不吃,反而哭得越来越凶,几乎要背过气去。

Shan最看不得弟弟哭,他走过去一边搂着Jared,一边恳求妈妈“妈,我也不要和Jared分开,让他和我一起去上学吧,我保证看好他。”Constance不禁气笑了,上个学而已,这俩搞得跟生离死别一样。唉,本来想让Jared多在家一年省点钱的,既然两人分不开就一起去吧,大不了再多打一份工。

于是下周一的一早跟屁虫Jared就拉着哥哥的手欢快地一起去上学了。到了学校Constance和校方谈了一下,学校同意Jared去上小班。可是问题又来了,到了学校里面,当老师要把Jared和Shan分别带到各自的教室的时候,Jared死死抓着Shan的手不放,坚持要和Shan去一个教室。

Shan知道Jared离开他要哭的,所以和老师恳求说自己保证Jared在身边不会捣乱,老师没办法只好让Jared跟着Shan去了大班。

学前班老师很惊讶班里来了个那么小的孩子,不过很快发现这个孩子非常聪明,教5岁孩子的东西他都可以轻松领会。但就是有一点,必须待在哥哥身边,如果做游戏让哥哥去另一组或另一间教室,这个叫Jared的小孩子就会哭闹。但是Jared长得太可爱了,金色的头发软软的,大蓝眼睛,小翘鼻子,谁也不忍心让他哭啊。

班里有几个大个子的孩子看Jared不顺眼,凭什么玩具老师都先拿给他玩,做游戏他要在哪组就可以在哪组。Bill,班里最高的男孩子走过去一把推开Jared把他手里的玩具抢了过来,不过手还没拿热,突然就被人用头顶翻在地。Shan就像只野狼一样冲了过去一屁股坐在Bill的肚子上。Bill感觉肠子差点没被坐出来,还没来得及反抗,手里的玩具就被Shan抢了过来。Jared从地上爬起来走过去接过哥哥递来的玩具,顺便踢了Bill屁股一脚。

刚反应过来的老师赶快过来把他们拉开。Bill和Shan分别被罚到墙角罚站。Bill被Shan吓着了不敢和Shan站一边,老师大概没听见Shan坐在Bill身上恶狠狠地说“再敢惹我弟弟一下我拿刀剁了你的手!”,大个子决定以后离这兄弟俩远远的。

Jared吧嗒吧嗒地跟着Shan到墙角站好。“Jared,你去玩你的,不用管我。”“不嘛,我陪你。”两人就那么手拉手的站了一个小时。一边站着一边看别的小朋友们玩过家家游戏。

班里有个胖胖的小丫头叫Marsha,拉着她的好朋友Steve玩起了结婚的游戏,小朋友们都被吸引过来,起哄地喊着“Kiss!Kiss!” Jared看到了突然也很兴奋,大叫着“Kiss!”Shan看着弟弟那么兴奋感觉有点好笑,这些过家家的游戏简直弱爆了。

中午午餐的时间到了,小朋友们每人拿出了自己的餐盒。只有Shan和Jared共用一个米老鼠午餐盒,但两人貌似吃的最香,惹得小朋友都盯着看他们吃什么好吃的,不过是普通的三明治而已,Shan不时还替弟弟擦一下满是酱汁的嘴,引得Jared咯咯直笑。两人完全在自己的小世界了,仿佛周围的人都不存在。

一天就这么飞快的过去了,外婆把两个小家伙接回家就去洗衣服了。Jared跑到厨房,搬了把椅子爬上橱柜,把厨房窗户上的白色蕾丝窗帘扯了下来,然后神神秘秘的钻到卫生间,找了妈妈的口红涂了一嘴,结果不小心把口红弄断了。

Shan坐在客厅沙发上正准备画画,看到Jared披了个白蕾丝窗帘,嘴像吃了血一样跑过来吓了一跳。“Jay!你在干吗啊?你的嘴怎么了?” Jared涂了口红不知道该怎么说话了,撅着嘴巴嘟囔着“ShanShan,我们也来结婚吧!我是新娘你是新郎好吗?”

“啊,Jay,你嘴上到底是什么?”

“妈妈的口红。”

“Jay你死定了”

“ShanShan!你快点和我结婚啊!” Jared嘴角往下一撇要耍赖了。

“OKOK,等一下啊”Shan用彩笔在纸上涂了起来,然后用手撕了两条纸,找胶水粘了一下。“结婚要有戒指的”说完Shan给Jared和自己手指上各套了一个“戒指”。

“哇,ShanShan,你好厉害哦,这个戒指好漂亮!” 戒指中心涂成粉色,下面歪歪扭扭的写了J& S,这是Jared人生中的第一个戒指,高兴地又开始蹦。

Shan拉着Jared的手边走边哼着婚礼进行曲。走到窗户那里,Jared停下来抱住Shan,一脸期盼地说“亲亲”,然后就仰着头撅起嘴来等着。Shan看着弟弟那滑稽的烈焰红唇忍不住笑出声,“Jay,你看着不像新娘,像小丑。”

“ShanShan!” Jared突然嘴巴一撇哭了起来“你不喜欢我了,呜呜呜”

Shan不知道逗弟弟玩的话怎么就让Jared反应那么大,赶快捧起Jared那眼泪横飞的小花脸,轻轻地在他嘴唇上亲了一下。花脸猫立刻破涕为笑,搂住哥哥的脖子拼命亲起来,弄得Shan满脸口红印,Shan一边笑着躲Jared的吻一边用手去擦红印,谁知越抹越花,逗得Jared也笑得喘不过气。“ShanShan,我们已经结婚了,现在去蜜月吧。” Jared披着窗帘就拉着Shan往外走。

还没走到门口,妈妈正好进来,“OMG!Shannon!哦,Jared,你披的是什么?” 突然外婆的声音从厨房传出来:“天啊,窗帘怎么不见了!”

Constance一手抓一个把两个捣蛋鬼拖到卧室:“罚你们两个在房间反省,吃饭前不许出来玩!”门咣的一声关上了,不一会儿从卫生间传来妈妈的尖叫“啊~~~,我最喜欢的口红!”

The End


完全是瞎脑补的,不要当真,但小山小兔小时候是真的很萌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3 )